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中時電子報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中時電子報 90/09/12 星期三, 4:55 AM
焦點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新聞
社會新聞
財經
影藝
體育

世貿大樓 「全球最高」成追憶

【本報訊】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坐落在曼哈頓南端,斥資七億五千萬美元建造,一九七三年竣工,與自由女神、聯合國總部構成曼哈頓南端著名的地標。

該中心由日籍建築師山崎實負責設計,由七棟建築物組成,是全球最大的商業綜合大樓,其中兩棟以一一○層、四百一十一公尺的高度打破世界之最而載入史冊,也是這次遭到兩架客機撞毀的主體。其牆面由鋁板和玻璃窗組成,有「世界之窗」之稱。

七棟建築物的地下一、二層可以互通,內部多為商店、餐飲店、銀行、地鐵、停車場等公共商業設施。地上部分為商業辦公區,分租給世界各國八百多個廠商。

在兩棟一一○層的頂部安裝有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公司(CBS)、美國廣播電視公司(ABC)、美國國家廣播電視公司(NBC)三大電視廣播網的中央發射設備。

在這個龐大的建築體內,每天約十萬名職員辦公,五千名來訪者進行業務接洽,五千名觀光客來此參觀,更有高達兩萬人在地下商區購物、用餐等。

世貿中心的地下停車場一九九三年二月曾遭國際恐怖份子攻擊,造成六死一千多人受傷的不幸事件,財產損失高達三億美元。回教教士拉曼與另外九名回教極端分子因為涉案而於一九九五年被定罪。

一九九八年另一名涉案的回教激進分子尤塞夫被定罪,判處無期徒刑。

此案引起美國政府和安全機構的高度重視。為防止暴力事件重演,業主斥資更新保安設備,並加強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各辦公樓層的安全管制。

首先,進入停車場時,必須使用貼上照片的IC卡,電腦中心將所有使用者的資料和照片進行比對,相符時車輛始可進入。若強行闖入,出入口的車輛破壞裝置將壓毀硬闖的車輛。

此外,車輛出入口加裝了X光掃描機和金屬探測器,分別對車體、車內物品進行安全檢查。

其次,世貿中心各樓層均裝了攝錄影機,職員也必須佩帶IC卡出入,


上則新聞:轟!人自高樓飛出 宛如在地獄中
下則新聞:孤城曼哈頓 道路封鎖 哪都去不了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中時電子報.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