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中時電子報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中時電子報 90/09/12 星期三, 4:55 AM
焦點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新聞
社會新聞
財經
影藝
體育

孤城曼哈頓 道路封鎖 哪都去不了

王良芬/紐約十一日電 紐約在世貿大樓在短短十八分鐘內連續遭受兩架飛機撞擊後,整個城市陷入全面戒嚴,發出對恐怖份子活動的最高警戒訊號,這是紐約歷史上遭受到恐怖份子攻擊最嚴重的一次。

目前的曼哈頓猶如一座驚慌之城,已發生多處疑似瓦斯爆炸或是外洩事件,聯邦調查局幹員與紐約警察如大軍壓境般地進駐,上班族與觀光客驚慌地奔走,路面交通封鎖,地鐵中斷,紐約客坐困愁城,無法預知恐怖份子下一步的攻擊目標。

這一時刻的曼哈頓警車呼嘯聲與消防車的鳴笛四響,世貿大樓被飛機撞損後的濃煙正全面向紐約地區擴散,被擊中的世貿大樓兩個塔樓被摧毀的樓層,南塔早上十點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垮下來了,北塔搖搖欲墜了一個半小時後,十點三十分終於不支也坍了下來,這是紐約歷史性的災難一刻。

紐約州州長柏德基表示,這是紐約最不幸的悲劇。紐約市長朱良尼則要求所有市民待在家裡,不要隨便外出。很可能為恐怖份子鎖定為下一波攻擊目標的聯合國已進入最高戒嚴,這城市陸海安全警戒一向完備,但對於來自天空的攻擊,則是脆弱地無從防備起。

在世貿大樓鄰近的華爾街上,空氣中飄著嗆人的煙塵,不少婦女們驚慌地哭著,穿著西裝的男士則眉目緊鎖,大家都攜帶著細軟,倉皇地從辦公室中被警察驅散出來,平常忙碌的美林證券大樓此刻如空無一人。曼哈頓下城的林肯隧道已經封鎖了,通往紐澤西的巴士全部停開,人們無助地在車站等候,那裡都去不了,這個世界之都此刻如一座脆弱的孤城。


上則新聞:世貿大樓 「全球最高」成追憶
下則新聞:聯合波音767墜毀賓州鄉下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中時電子報.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