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中時電子報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中時電子報 90/09/12 星期三, 4:55 AM
焦點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新聞
社會新聞
財經
影藝
體育

舊金山灣區 全面安檢 進入備戰狀態

陳子巖/舊金山十一日報導 在恐怖份子攻擊紐約、華府之威脅下,舊金山灣區今晨亦立即進入「備戰狀態」,舊金山國際機場、聖荷西機場和奧克蘭機場皆被迫關閉、停飛,全面進入緊急狀況。「攻擊珍珠港」的陰影重現心頭。

舊金山灣區的重要「路標」和主要大廈,有關當局於今晨正進行安全戒備,以防萬一。

當局指出,舉世知名的舊金山「金門大橋」今晨照常開放通行,但在收費站已緊急張貼警告,並有警車巡邏待變、嚴防恐怖份子將之鎖定為攻擊目標。

舊金山市中心的知名大廈-「美國銀行大廈」和「泛美大廈」,皆是舊金山的路標,警方已奉命對之展開安全檢查。

聖荷西市的主要大廈,今晨亦進行安全檢查。高科技所在地的矽谷,亦可能是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有關當局正採取安全措施。

貫穿舊金山灣區的捷運系統-BART今晨雖仍照常運作,但安全措施亦告加強。

民航當局已下令所有在舊金山、聖荷西和奧克蘭機場起降的航班,皆予制止,三座機場今晨已奉命關閉。已告起飛和即將停靠於這三座機場的航班,則被強行導航至加拿大西岸的溫哥華機場暫停。舊金山警方指出:「目前尚無立即的威脅,亦無任何目標遭到鎖定,但不能掉以輕心。」


上則新聞:聯合波音767墜毀賓州鄉下
下則新聞:三周前 奧薩瑪放話襲美說到做到?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中時電子報.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