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ETtoday即時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ETtoday即時 90/09/12 星期三, 11:55 AM
政治 ( 下5則新聞 )
財經
社會
影藝
體育
生活

美遭恐怖攻擊/宋楚瑜:人類史上最大災難 願做政府後盾

記者陳立宏/台北報導

赴美兩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清晨搭機返國,在華航班機落地後,得知美國多處重要場所被恐怖份子攻擊,隨即發表談話強烈譴責暴力及恐怖主義,並以「巨大衝擊」來形容此一事件,認為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承平時期的最大災難。他呼籲全國同胞於此刻支持政府來因應這項國際重大事變,做政府的後盾,親民黨願意協助政府做好一切事情。

宋楚瑜所搭乘的華航C1003班機由美國舊金山起飛,在清晨4時50分左右返抵桃園中正機場,原準備在機場二期航站舉行記者會,針對扁宋會內幕乃至最近紛擾的國內政情提出詳盡說明,但在美國遭受恐怖攻擊的重大事件下,記者會重點轉向為評論國際事務,至於國內事務,宋楚瑜承諾在近期內一定會公開說明。

美國受到恐怖攻擊時,宋楚瑜和夫人陳萬水正在飛機上,飛機落也後,機長才向同機乘客們簡報狀況,他以「巨大衝擊」來形容此一事件,並認為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承平時期的最大災難。

宋楚瑜表示,赴美兩週是參加「向私人朋友承諾的約會」以及到國外了解當前國際及國家所面臨政治及經濟環境。此一攻擊事件,令他更深切了解「居安思危的重要性」,美國有強大的國力及預警系統、情報資訊,面對恐怖攻擊事件卻沒有很好因應的相關措施,讓他感覺,我們國家更需要危機處理、預警及應變的機制。他呼籲全國同胞支持政府因應此一國際重大事變及對這個地區引起的衝擊。

宋楚瑜還說,這事變對已面臨調整衰退時期的國際經濟情勢無寧是「雪上加霜」,對於國際社會及金融面帶來的衝擊,他呼籲大家不要驚慌,全民做政府的後盾,並責成親民黨立院團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軍事及經濟的可能變局,親民黨願協助政府做好一切事情。


上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中資駐紐約人員 目前有一人受傷
下則新聞:宋楚瑜:絕未用權謀謀個人或黨的利益 扁宋「聯合政府」絕無此事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ETtoday即時.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