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ETtoday即時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ETtoday即時 90/09/12 星期三, 11:55 AM
政治 ( 下5則新聞 )
財經
社會
影藝
體育
生活

美遭恐怖攻擊╱各國高度警戒 以色列禁止外國飛機在24小時內飛入

記者陳享貝╱綜合報導

紐約和華府連續遭受攻擊之後,與美國關係密切,而且是回教世界頭號大敵的以色列,因為擔心來自巴勒斯坦與伊拉克的偷襲,在撤離了各地的使館人員後,也關閉了與埃及和約旦的邊界,以國空軍同時高度警戒,並禁止外國飛機在24小時之內進入以色列。

此外,美軍警備升級到最高級的警戒後,美國負責中東安全的土耳其印吉利克空軍基地已進入紅色最高警戒,並且嚴禁所有非美國籍人士進入,防範遭到類似的自殺攻擊。

親美色彩濃厚的科威特和沙烏地阿拉伯,因美國自顧不暇,陷入伊拉克的威脅。科威特更因此要求1萬5千名機動部隊和2萬4千名後備軍人,進入緊急狀態。

印吉利克基地駐有美國及英國軍事人員2000多人及戰機40架,主要為防止伊拉克軍隊越區攻擊伊北的庫德自治區政府,在美國本土遭受攻擊之後,也宣佈進入警戒狀況,以防遭受攻擊。

在歐洲方面,英國防衛系統和全球外館單位進入全面警戒;法國則啟動反恐怖活動計劃,軍警人員立刻前往各大樓搜索。由於歐洲安全可說維繫在北約組織身上,為了安全起見,北約撤離布魯塞爾總部的人員,稍後並召開因應會議,宣佈各基地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同時嚴防巴爾幹半島動亂趁機擴大。

至於歐盟,也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美國受攻擊的危機,以及維和部隊的部署。

在東亞方面,日本南韓警戒防北韓與中國藉機生事,也加強軍事警戒。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東信,於11日晚間接獲報告後,立即指示三軍加強警戒防禦態勢,並於今天凌晨趕至國防部辦公室,與高級將官研擬相關對策。

日本福田官房長官則於日本時間12日凌晨緊急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布首相小泉純一郎對美國表示哀悼慰問外,還表示,日本官邸已於11日深夜設置了專案對策本部,緊急救難隊也隨時待命赴美救援。

日本政府並指示自衛隊和警方加強在日美軍基地的戒備,對恐怖暴行提高警覺,12日一早將召開安保會議,以商討更進一步的對策。


上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布希返回白宮 三度對全美民眾談話 誓言緝兇
下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 /台駐美各辦事處行員安全撤離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ETtoday即時.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