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ETtoday即時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ETtoday即時 90/09/12 星期三, 11:55 AM
政治 ( 下5則新聞 )
財經
社會
影藝
體育
生活

美遭恐怖攻擊/美進入備戰狀態 4航空母艦群集結紐約

記者林佳慧/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遭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美國進入備戰狀態,戰備狀態提昇至「三角洲」等級,美國12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已陸續朝美國紐約與華盛頓前進,至少有四艘航空母艦群已集結紐約,美國空軍也接到命令,只要看到「可疑飛機」即可將之擊落。

這起恐怖行動,被美國參議員稱為「珍珠港事件」,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更直接說,只要發動這種挑釁的人,就應該被懲罰,可見這起恐怖攻擊行動,已經被美國視為宣戰的挑釁,美國總統布希態度強硬,三度誓言將嚴懲主謀者,除了空軍F-16飛往國防部保護外,美國戰備等級也提昇三角洲等級。

目前美國共有12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已有4艘航空母艦集結紐約外海,其中兩艘為「華盛頓號」和「甘迺迪號」,其餘航空母艦也陸續朝華盛頓、紐約前進,這些戰艦駛離維吉尼亞州諾福克軍港並前往美國東北海岸,除了擔任警戒任務之外,也可避免在港內遭到恐怖攻擊。

此外,美國境內機場宣佈暫時停止升降,這是美國自二次大戰以來,首度關閉機場,美國空軍也接到命令,只要看到可疑飛機都可以將之擊落,華盛頓全市進入警備狀態。

目前已知光是大紐約附近的醫院,就湧入2100人就醫,根據紐約市警局粗估,至少有數千人生死未卜,美國媒體更悲觀地估算,這次災難光是死亡人數,可能就超過萬人。


上則新聞:宋楚瑜譴責恐怖組織攻擊美國 籲國人冷靜 澄清扁沒有邀任閣揆
下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部長、總長指示國軍部隊堅守崗位保持正常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ETtoday即時.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