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ETtoday即時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ETtoday即時 90/09/12 星期三, 11:55 AM
政治 ( 下5則新聞 )
財經
社會
影藝
體育
生活

美遭恐怖攻擊/斷垣殘壁如人間煉獄 紐約人慘叫驚呼顫抖

記者簡余晏/綜合報導

在台北時間12日凌晨2時許的同時,紐約的街道上滿滿仍是人群,根據外電報導,在紐約市長朱立安尼的緊急呼籲下,紐約人放棄搭乘大眾捷運等各種交通工具,徒步往北方等市郊疏散,有的人邊走邊哭,有人受了傷渾身顫抖,更有人急著打電話求援。

目擊者指出,有一名婦女從倒榻的世貿大樓中走出來,也不斷有人從斷垣殘壁中爬著、走著出來。倒塌現場灰塵瀰漫,厚厚的灰、滿地磚瓦及紙張,看不出這是昔日的繁華紐約。而處處血跡的同時,紐約市醫院擁入急救的受傷民眾,初估至少數萬人受傷受害。

紐約兩棟世貿摩天大樓倒塌,現場斷垣殘壁,難以估計的紐約市民及趕往現場搶救的警、消被困力瓦礫中,紐約消防和警戒系統正全面出動搜救。目擊者指出,他看到難以計數的警消人員被困在大樓中,死傷慘重,那一剎那令人難以置信。以整個曼哈頓區的街道上到處都是泥土塵埃,有些地方灰燼堆積達數公分厚。整個布魯克林區一片混亂,有如人間煉獄。

根據cnn電台訪問到紐約市民指出,在兩棟大樓倒榻的那一剎那,市民親眼目睹到警消人員死傷慘重,這是因為在大樓倒下之前,大批警消人員進入到災難大樓內搶救。在紐約上空彌漫著鳥雲濃煙之際,大樓倒榻,搶救的工作人死傷更加慘重。一片斷垣殘壁之中,紐約市中心處處哀嚎,現場是煙與慘叫,這是紐約人最痛的一剎那。

紐約市長朱立安尼緊急呼籲,要求紐約市民向郊外疏散,透過電視鏡頭,大批紐約人摀著口罩,從大小街道向北方疏散。在朱立安尼的呼籲下,紐約人放棄公共運輸工作,也遵照指示不開車以免造成堵塞,把街道讓出來給救援車輛搶救。紐約人快步向郊區疏散,而臉上滿是驚惶、眼淚與無奈。


上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北約人員撤離總部 將召開緊急會議
下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蔡英文在美報平安 諸多拜會活動恐將取消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ETtoday即時.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