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ETtoday即時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ETtoday即時 90/09/12 星期三, 11:55 AM
政治 ( 下5則新聞 )
財經
社會
影藝
體育
生活

美遭恐怖攻擊/精密計劃 計算時間以造成最大傷亡

記者陳東龍/台北報導

美國遭到前所未有的恐怖攻擊,國安局官員在11日晚間10時許,就已經獲知整個紐約地區,及美國防部的損失狀況,官員表示,「這是經過一次相當精緻計劃的恐怖活動。」

「首先,第1 架飛機撞擊雙子星大樓後,第2架飛機是經過18分鐘才撞擊,這個時間差是經過設計的,因為這個時間剛好是第一波急救人員抵達現場進行救援的時間,就動員管理的學理來說,現場是第一個『高峰』,除了官方的急救人員已到達現場進行救援之外,這個時間也是現場倖存人員回頭幫助傷亡人員的時段,因此在人數上,是屬於『單位時間內人數密度最高』的狀態。」

官員進一步的說:「其次,對摩天大樓而言,以各種高爆炸藥進行爆破,並不會對結構進行澈底的破壞,因為世貿雙子星大樓這種建築物的結構,早就將地震抗震係數的級數定到最高,剛性也是計算得相當好,因此就算是一次猛烈的爆炸,仍然不會將整棟建築物震垮。」

「換言之,只能進行一次『腰斬』,也就是破壞建築物的質量中心,直接利用建築物的上層重量壓縮建物剛性,以類似泰山壓頂之勢將建築物壓倒。」

「要如何『腰斬』,最好的工具就是飛機,但這種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竟然讓恐怖份子給落實了。」


上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柯林頓取消訪台 宋楚瑜、張俊雄行程不受影響
下則新聞:美遭恐怖攻擊/中國外交部:強烈譴責恐怖暴力行為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ETtoday即時.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