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焦 點 新 聞
政 治 新 聞
社 會 綜 合
國 際 新 聞
大 陸 新 聞
地 方 新 聞
財 經 產 業
股 市 理 財
資 訊 科 技
醫 藥 保 健
影 視 娛 樂
運 動 天 地
藝 文 出 版
社 論 論 壇
  首頁即時新聞
新聞檢索 :  
其他相關新聞: 奇摩新聞即時  
近400名警消人員在紐約爆炸現場失蹤
  【施燕飛/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在美國東部時間11日晚間的記者會上表示,估計至少有300多名消防人員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爆炸現場救火時失蹤,同時還有78名被派往出事地點維持秩序的美國警察失蹤。

  全球一直關切這起恐佈事件的具體傷亡數字。朱利安尼說:「當我們得到最後數字時,它會超過我們能夠忍受的程度。最後數字將會很高,會極其可怕。」據紐約市有關官員透露,有關部門將需要幾周的時間來完成廢墟清理工作。 據紐約當地電視台提供的最新數字,至少有265名消防人員在救火現場喪生,其中包括紐約市消防局局長和副局長。當天上午發生兩架飛機撞擊世界貿易中心兩座大樓後,有關部門立即派出約400名消防人員前往出事地滅火。

  此前,朱利安尼曾在事故發生後首次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至少有2100人在這起事件中受傷,其中有600人被緊急送往出事地點附近的醫院進行救治,150人傷勢嚴重。目前,紐約市政府已正式發出通知,呼籲當地居民為受傷人員踴躍捐血。 朱利安尼說,紐約市警方已封鎖事故現場附近地區。紐約市政府將竭盡全力,確保市區居民人身安全。但他建議當地居民12日在可能的情況下,最好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上一則下一則
 
  版權所有 中時奇摩報 copyright c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