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聯合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聯合新聞網 90/09/12 星期三, 5:07 PM
焦點新聞
晚間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
台灣財經
台灣股市
地方新聞
科技
娛樂
體育
生活萬象
醫藥保健

AD Box

台灣員工:眼睜睜看一群人從80層樓跳下

【紐約記者姚增馨/十一日電】

台商第一銀行的孫先生,在第二棟被炸掉的世貿大樓78樓上班,11日上午,他和往常一樣搭車,看時間才8時45分,就提早一站下車,準備散步去公司,才走兩條街,就聽到爆炸聲,抬頭看到第一棟被炸出一個大洞,讓他驚愕莫名,接著人潮則不斷湧出,無法再向大樓靠近,十餘分鐘後,約9時15分,在眾人眼睜睜之下,第二棟也被炸毀,眼看著至少有七、八人也從80幾層樓高的地方自己跳出來,旁邊則是尖叫聲不斷,許多人眼見自己公司被焚,難以控制的開始抽泣,現場一片哀戚。

在距離世界貿易大樓僅一個街口上班的台灣中央銀行紐約辦事處副主任龔新光,11日上午8時40分,像平常一樣,提前到達辦公室,正準備開始忙公事,忽然感覺到大地震動,然後聽到連續的悶響聲,隨後灰塵大量湧入辦公室,大樓警衛人員進來要大家疏散,他才知道世貿大樓被恐怖分子炸了。

身為央行代表,龔新光當然不能離開辦公室,正巧主任又出差開會,龔新光因此抓緊第一時間聯絡台北,匯報現場狀況,並不時外出探知世貿大樓現狀,只見一片烏煙瘴氣,他形容:「就像火山爆發一樣」。

在台灣經歷過多次地震、颱風,早就把災難視為平常,龔新光原本還以為這次也沒大事,了不起和1993年那次爆炸案差不多,不會太嚴重,結果沒想到一步出大門,差點被嗆得不能呼吸,他才驚覺事態嚴重。

在華爾街證券公司上班的張小姐,11日早晨8時許赴總公司開會,因附近世貿大樓被炸而疏散至街上,她與同事原先也不覺得有什麼,在路上走了一會兒,突然聽到身後傳來響聲,回頭一看,硝煙瀰漫,如火山灰塵般,水泥色的濃塵滾滾而來,伴隨著橘紅色的閃光,她與同事立即拔腳飛奔而逃。

紐約特派記者傅依傑/十一日電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內有台灣銀行、交通銀行、彰化銀行、第一銀行、台北市銀行等五家台灣金融機構設有辦事處,共有派駐及僱用人員98人,至11日晚最後消息,位於世貿大樓78層的第一銀行,有二位僱員,一男一女,仍不知行蹤,其他96人都已聯絡上,平安無恙。

紐約經文處長夏立言指出,一銀上述二位僱員,客機撞擊世貿大樓時,都在現場,但至今無法聯絡上,不知生死;此外,另有二位在世貿大樓美國機構工作的台籍人士,因他們在台親友一直聯絡不上他們,轉而要求經文處查詢,至今也不知下落。

十一日世貿大樓慘案發生後,紐約經文處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夏立言指出,許多台灣民眾因親友在紐約工作或求學,因此來電詢問情況,夏立言指出,現在曼哈頓情況紊亂,美國官方至今無法確認死亡人數,但除曼哈頓下城以外,紐約其它地區都穩定,台灣民眾可放心。

夏立言指出,預定十二日訪紐約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已取消紐約行。

預定十一日下午開幕的五十六屆聯大,已延後開議。台北參與聯合國案隨之後延審議。

正在夏威夷過境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十一日特別打電話給夏立言,表達關切,要求紐文處全力照顧僑民。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白襪隊因與洋基隊比賽,竟然成為紐約轟炸意外的現場目擊者。

美國時間9月11日凌晨才抵達紐約的白襪隊,準備當天晚上與洋基隊展開三連戰,沒想到早上八時多就被轟炸聲驚醒,牛棚教練庫斯納親眼目睹世界貿易大樓變成廢墟,他說,這幕可怕的景象,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總教練曼紐忙著確定球員們的安全,球員走下飯店,看著外面人行匆匆,要大家都待在飯店內不要胡亂走動,一位教練表示,最喜歡來紐約比賽,可以趁機遊覽市景,沒想到這次竟然會碰到這麼慘烈的轟炸,市區景象全非,觀光的心情也沒有了。

  【2001/09/12 聯合晚報】


上則新聞:靠近紐約空中交通忙 歹徒選中波士頓機場
下則新聞:美3摩天樓倒塌 救出2人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聯合新聞網.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