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聯合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聯合新聞網 90/09/12 星期三, 5:07 PM
焦點新聞
晚間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
台灣財經
台灣股市
地方新聞
科技
娛樂
體育
生活萬象
醫藥保健

AD Box

開戰!譴責邪惡行動 美報復聲浪高

  路透華盛頓十一日電

美國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及國防部遭恐怖分子劫機攻擊後,要求美國總統布希報復的聲浪高漲,華盛頓郵報的社論標題甚至只有簡單的一個字:「開戰」(War)。

被劫持客機衝撞象徵金融地標的世貿中心和軍事武力象徵的五角大廈後,恐怕已有成千上萬的人喪生。國會議員及外交人員要求就這起美國現代史上最嚴重的攻擊行動進行武力報復。

攻擊事件發生後數小時內,共和黨與民主黨人不分黨派同聲一氣,對美國情報單位無法以武力行動阻止這次事件嚴厲批評。美國民眾接受訪問時也都口徑一致表示:「支持總統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

在所有同僚的陪同下,眾議院議長哈斯泰特說:「民主黨及共和黨在內所有的參議員和眾議員,將手牽手對抗此一針對我們而來的邪惡行為。」

參議院民主黨籍多數黨領袖戴希爾附和哈斯泰特的談話表示:「參院明天將集會,立場一致地譴責這些攻擊行動。」他的發言結束後,所有議員手牽手高唱「天佑美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說:「這次的攻擊與珍珠港事件一樣嚴重,我們必須給予同樣的反擊,讓兇手得到與珍珠港事件原兇一樣的下場。」

美國具有影響力的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美國人早上看到的場面形同戰爭,美國本土已經60年沒有受到這樣的侵略,國人不能驚慌,要用鐵般的意志防衛自己、懲罰侵略者,今天的回應要堅定,對付那些計畫和執行集體屠殺的人,也要對付策動這種暴行和給予侵略者庇護的人。

  【2001/09/12 聯合晚報】


上則新聞:恐怖!法國備戰 憤怒!日本挺美
下則新聞:小說情節 恐怖重演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聯合新聞網.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