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聯合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聯合新聞網 90/09/12 星期三, 5:07 PM
焦點新聞
晚間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
台灣財經
台灣股市
地方新聞
科技
娛樂
體育
生活萬象
醫藥保健

AD Box

年耗數十億美元 美情報網沈睡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和華盛頓兩地幾乎同時受到嚴重的恐怖主義襲擊,就連美國軍事中心的五角大樓也難以自保,顯示美國在極端的自殺式恐怖主義行動面前是如何不堪一擊,使人不禁要問:美國情報機構為什麼沒有能夠阻止悲劇的發生?

英國廣播公司的新聞分析指出,更令人費解的是,美國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營建的世界上最強大的情報機構,為什麼事前對這樣重大的行動一無所知?而美國聯邦飛航管理局也對即將發生的悲劇毫無警覺?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高級官員哈格爾說:「這是第二次珍珠港事件」,60年前日軍在美國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偷襲了美軍在太平洋珍珠港的軍事基地。

據美國軍方人員向BBC新聞網透露,美國數天前在發給各駐外大使館的例行照會中,建議慎防全球各地可能發生的針對美國的攻擊行動,但「誰也沒有想到,事情竟是這樣」。

英國學者普萊瑟說,美國應該深刻反省安全戰略,因為美國的安全措施非常糟糕,根本沒有把安全當回事。

【美聯社康乃狄克州哈特福十一日電】康乃狄克州的中東專家對誰是紐約及華盛頓恐怖行動的元兇只能猜測,但他們同意攻擊事件將永遠影響美國,並使人更重視國家安全。

昆尼別克大學助理教授及中東和平基金會「和平種子」的創辦人麥克勞林表示:「我們處於戰爭的立足點上,我們不知道要對誰發動戰爭,但我們知道必須發動戰爭。」

耶魯大學遺傳學副教授寬西亞說,如果攻擊者是中東恐怖分子,他們即是在報復美國政策。寬西亞還表示,他認為策畫這次攻擊的人一定得意揚揚,「認為自己做了很棒的事」。

昆尼別克大學教授曼希波利則懷疑巴勒斯坦人並不是恐怖行動的策畫者。他說:「對巴勒斯坦人來說,這是政治自殺,他們會失去輿論的同情。」曼希波利還說,11日的悲劇將引起機場安全、情報失誤等許多問題。

  【2001/09/12 聯合晚報】


上則新聞:世貿崩塌 美智庫:大樓疑被預置大批炸藥
下則新聞:美軍進入最高警戒 隨時準備展開報復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聯合新聞網.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