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聯合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聯合新聞網 90/09/13 星期四, 6:07 AM
焦點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
台灣財經
台灣股市
地方新聞
科技
娛樂
體育
生活萬象
醫藥保健

AD Box

電梯中的訣別

  【記者梁欣怡/報導】

  .攻擊美國 布希:戰爭行為

  .紐約人驚覺 他們住的竟是不設防城市

  .雙子星殞落 大火融化鋼骨所致

  .華人戰慄:看到有人從八十幾樓飛出

  .驚悚現場:灰礫混雜屍塊像在貝魯特

  .紐約各醫院血液供應告急

  .紐約精銳消防部隊 折損逾 300人

  .賓州墜機黑盒子 破案關鍵

  .五角大廈今恢復上班

  .《總統命令》描寫攻擊華府紐約 湯姆克蘭西小說真實上演

  .蔣宋美齡 平安無恙

  .恐怖!全美號外標題用字

  .電梯中的訣別

紐約時間九月十一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許,世貿大樓北塔遭到恐怖份子劫持客機撞擊,爆炸起火燃燒,困在超高樓層工作的紐約客,人人沒命地擠往樓下逃生;匆忙間,一名在八十樓工作的佛教慈濟基金會會員搭乘電梯,沒想到,電梯才到一半就被卡住,當旁人害怕得尖叫、哭泣時,他知道逃生已然無望,利用最後時刻撥出手中的行動電話,與妻子訣別。

人在家中坐的妻子,此時還不知道曼哈頓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先生在電話中簡短交代了一些事,最後說了一句「再見!」電話那頭隨即響起如雷爆炸聲,線路中斷,而電話那頭的人,至今下落不明……。

透過越洋電話向證嚴法師報告此事的慈濟紐澤西分會執行長慮瑢指出,也是輾轉從當地熱心的慈濟人那邊得知此事。由於事發當天,各管道都有訊息傳入,她只匆忙留下連絡電話,預備待美國官方開放志工團體進入曼哈頓區域之後,再前往關懷。因此,此時此刻她無法確定這位慈濟會員的真實身分,就連連絡電話也被她留在分會連絡處,沒有帶回家中,目前和紐約只有一河之隔的紐澤西交通狀況紊亂,她沒有把握何時才能找到這位會員的家屬。

  【2001/09/13 民生報】


上則新聞:蔣宋美齡 平安無恙
下則新聞:無敵的美國 長埋瓦礫堆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聯合新聞網.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