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B 信箱 2001  |  加入會員  |  新浪首頁 
聯合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聯合新聞網 | 中時電子報 | ETtoday | 民視 | 中央社即時 | 勁報 | 蘋果日報 | 華視 | 台視

聯合新聞網 90/09/13 星期四, 6:07 AM
焦點新聞 ( 下7則新聞 )
政治
台灣財經
台灣股市
地方新聞
科技
娛樂
體育
生活萬象
醫藥保健

AD Box

上任八個月 布希面臨嚴苛考驗

  【編譯張佑生/綜合外電報導】

  .「他們是戰爭」布希向敵人宣戰誓言殲滅

  .即使戰爭 逾八成美人支持報復

  .柯林頓將在適當時機訪華

  .布希的終極考驗

  .「紅色警戒」全球美軍最高戒備

  .駐日美軍 D級警戒

  .提高空防能力 大西洋艦隊移防美東

  .是否擊落客機 國防部不評論

  .上任八個月 布希面臨嚴苛考驗

  .美國內班機恢復時間生變

  .傳擊落遭劫客機 美國防部不評論

蒼白慘烈的傷亡畫面,震撼全美電視機前觀眾,布希此時即將面對一項事關個人歷史評價的終極考驗:全美人心惶惶,上任還不滿一年的的總統,要如何穩住局面?

在柯林頓時代曾經七年參與國家安全事務團隊的布林肯表示:「這是終極的考驗、終極的測試,這是我們為什麼需要一位總統來領導的主要原因。」

基於秘勤人員和軍事安全顧問的建議,布希並未於十一日白天直接從佛羅里達返回白宮,空軍一號經由「鋸齒狀」的飛行路線迂迴前進。十一日晚間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全國談話時,布希很清楚自己眼前的挑戰:處理外交事務歷練不足,上任才八個月就身陷戰火當中,然而連敵人的身分他都還無法確定,更別說是展開報復。

布希在全國談話中指出:「恐怖分子可以撼動全美最大建築物的基地,但無法觸動美國立國基石。」布希並且引述舊約聖經詩篇第二十三章的句子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編譯林滄陳/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紐約及華盛頓十一日遭受恐怖攻擊之後,美國三軍已進入全面戒備,華盛頓上空有F-16戰機來回穿梭,曼哈頓港有多艘戰艦巡弋。

美國總統布希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的一項聲明中誓言,一定要緝拿到兇手,他強調:「無論是發動攻擊者或是庇護他們的人,都將受到一樣嚴厲的懲罰。」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謝爾頓稍早在國防部發表一項簡報時說:「我現在不能告訴各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美國三軍都已全面戒備,準備因應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

可以確定的是,不只美國全面戒備,其他各國也都提高警覺。和美國緊鄰的加拿大,立即加強機場、港口、重要大樓及美國使館的警戒。

  【2001/09/13 民生報】


上則新聞:無敵的美國 長埋瓦礫堆
下則新聞:《政府因應》張俊雄在夏威夷 電話指揮應變
新聞查詢:



問題或建議
新聞內容版權(C) 2001 聯合新聞網. 版權所有.
本網站所刊登之新聞標題及內容,皆由合作媒體提供,不代表新浪網本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