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室 常見問題 留言版
全文檢索 專卷查詢 我的剪報 自動剪報系統 影像圖庫
2005/09/23 庫藏資料共計 815萬 筆資料 2027 個專卷
  首頁查詢結果標題頁內文頁 知識庫剩餘點數 0 會員可用資料明細
 

組爵士樂團 彰師大教授圓夢
校園彈唱挪威的森林老師笑說彈錯音 學生說譗還是很好聽豃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教授郭艷光邀教職員組成奈米樂團,重燃音樂夢;昨天這個由20多人組成的學校樂團再次在校內演奏,與教職員和學生同樂,在學術園地之外另築音樂天堂。

郭艷光今年初看到一則新聞,談到日本一群50多歲的「歐吉桑」重組樂團,勾起他年輕時的音樂夢,於是對全校教職員發出組樂團的電子信,獲得熱烈響應,教職員工熱門音樂社今年2月成軍,找學生音樂社團的社員及有樂器彈奏基礎的學生當「指導老師」,每星期五午休時間練習。

練習半年多,奈米樂團在本學年的迎新大會演出,一鳴驚人,昨天再次在校內演奏,由學生樂團先暖場。學務長郭麗安說,聽了學生演奏,她才知道各系臥虎藏龍,熱門音樂造詣頗具職業水準。

教職員樂團緊接著登場,演奏歌手伍佰和中國藍的知名歌曲挪威的森林及月亮代表我的心,主唱是科學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溫媺純,化學系主任李衍彰的妻子曹秋菊和音,物理系教授郭艷光擔任吉他手,工學院長李清和彈貝斯,物理系主任洪連輝擔任鼓手,鍵盤手是工教系副教授張菽萱。

兩曲唱罷,學生熱烈鼓掌,倒是郭艷光笑著說,挪威的森林節奏越來越快,他差點跟不上,好幾個音彈錯。學生大聲回答「沒關係,還是很好聽」。

校長張惠博表示,教職員利用課餘時間追求夢想,身教勝於言教,可培養學生鑽研學術但不忘興趣的人格特質。


【2005-09-23/聯合報/C2版/彰化縣新聞】

回標題頁
轉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其它新聞
•本頁為 3/3
.組爵士樂團 彰師大教授圓夢
關於udndata | 請來信 | 聯合報系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圖文轉載授權 | 行銷業務
著作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