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friends,

很快的,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 ...  由於明翰很快就要畢業,在不打擾大部分社員的考量之下,今天(5/30)晚上我與Susan代表所有樂器學員,邀請勝偉社長,以及明翰、敬恆、奕欣等樂器教學老師到彰化市一家小餐館聚餐,既為明翰餞行,也感謝他們幾位數月來為我們無私的奉獻。

畢業典禮即將於6月10日舉行,期末考6月20日起也要陸續上場,我傾向於建議樂器教學至本週五(6月3)結束,讓樂器教學老師們有比較從容的時間應付課業(如果個別學員與樂器教學老師有其他約定 ,則從其約定),所以,這一週應該是本學期最後一週樂器教學了,請所有團員盡量把握機會 .... (未來的樂器教學師資,我會找新任熱音社長敬恆商量)。

以前我們曾經討論過一起去找學校主管們,尋求支援隔音板、錄音座、與高功率喇叭等設備經費的事情。我後來仔細思量,覺得不應該為了區區數萬元勞動這麼多位社員,我現在的想法是寫個簽呈,把我們的需求呈報給學校,能否獲得補助就交給上位者去決定吧!簽呈寫好了會先給各位過目 ...

原則上,暑假社員(團員)聚會時間為:星期五13:00 ~ 16:00 (聚會地點:熱音社),第一次聚會時間暫定為:7月1日(星期五)。萬一到時候有太多人要投入大學聯考監考事務,聚會時間或許會順延至 7月8日,屆時我會再以E-mail通知各位(相關訊息也會在樂團網頁公告:http://ykuo.ncue.edu.tw/music.htm)。

如果各位有空,這幾個星期可以自行練習樂器(希望找我作伴的歡迎隨時與我連絡),ftp網頁內有一個2005 summer songs資料夾,裡面有一些我們暑假可能會團練的曲子,不妨下載下來聽一聽。如果你有好聽好練的歌曲可以推薦,請自行將歌詞歌譜以及MP3檔案上傳ftp網頁與團員們分享;如果你覺得你有一付好歌喉,請不要客氣,下一次聚會的時候不妨高歌一曲一起同樂。歡迎各位團員自行練習數首表演曲(薩克斯風 、南胡、吉他、鍵盤 ...),暑假我們有的是時間讓你表演喔 ...

容我再囉嗦幾句 ... 對我而言,這個學期是非常特別的。自從2005年1月11日送出第一封E-mail以來,很榮幸能找到這麼多朋友與我一起逐夢(其實我覺得音樂是其次,最珍貴的是我認識了好幾位好朋友!)。也很感謝大學部熱音社的年青朋友們熱情相助!雖然很多團員沒有什麼音樂基礎,必須從頭學起,但是一路走來,縱或不能登堂入室,終究踏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一直深信,影響我們向前的不是技巧,是一顆執著的心。如果硬要打分數,我們的術科成績可能不及格(這是老實話),但是對一群平常要忙碌於教學、研究、行政事務的教職員而言,我個人覺得是頗為難能可貴的,所以我們沒有需要悲觀的理由 ...

或許現在的你覺得頗有收穫,也可能因為公忙覺得力有未逮。暑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每個時刻都是開始的好時刻。希望所有的團員在暑假能盡量撥空前來熱音社參加團員聚會,能參加團練的就參加團練,還需要苦練的就趕緊苦練,時間久了,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小小舞台。

下個學期開始的時候,就是我們的樂團上台表演的時候! 加油 ...

祝福各位  一切如意!

Andy   於 2005年05月31日

---

郭艷光 Yen-Kuang Kuo

04-723-2105 Ext. 3341

ykuo@cc.ncue.edu.tw

http://ykuo.ncue.edu.tw